分享

大连市房产登记信息实现统一查询
大连日报  2018-07-03 09:29:40

  7月2日,记者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实现房产登记信息统一查询,在全市任意一个登记机构都可以查询到权利人在全市范围的房产登记信息。同时,从7月2日起,全市范围内实行不动产权证书邮寄服务。

  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进行了房产登记信息查询系统升级改造,实现各区市县房产登记信息互联互通,房屋权利人在全市任意不动产登记机构窗口,都可以查询到自己在全市的房产登记信息,实现了房产登记信息“一窗查询”。

  为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证书快递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快递人员送证上门时,申请人需持有效证件经快递人员核对无误后签收。邮递过程中,住户可通过拨打11183电话、登录EMS官网实时查询物流情况。如因投递原因造成不动产权证书(证明)丢失、损坏的情况,快递公司将依法依规做出赔付,承担办证费用,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补证登记手续。(记者 张建)

编辑:杨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