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在沈阳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07 16:58:27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8月6日,由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开幕仪式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日本富山县知事石井隆一、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主持开幕式。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宏,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辽宁省外侨办、省环保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沈抚新区、省贸促会、省友协、盘锦市政府、锦州市政府等部门和政府负责人,与到辽宁访问的富山县友好代表团、议会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成员80逾人参加开幕式。

  唐一军在致辞时介绍,辽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与日本一衣带水、隔海相望。长期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日本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双方在经贸、科技、卫生、人文、环保、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重要合作成果。特别是与富山县友谊深厚、源远流长。1984年,辽宁省与富山县建立了友好关系,34年来,双方各界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友好交流不断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有力地促进了两省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唐一军说:“和合共生,合作共赢。阔步迈向全面振兴的辽宁愿与日本各地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贏发展。真诚欢迎日本各界朋友来辽宁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为大家创造最好最优的环境,提供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

  在开幕式前举行的“当中国旗袍遇上日本和服”中日民族服装秀主题活动及中日友好交流摄影作品展拉开了“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还将举行一系列中日友好交流与纪念活动。(文 欧阳舒楠)

  “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在沈阳开幕

    活动现场礼物互赠。(摄影 欧阳舒楠)

  “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在沈阳开幕

    和服展示。(摄影 欧阳舒楠)

  “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在沈阳开幕

    旗袍是源于清代后期的旗女所穿的长袍,诞生于20世纪初叶,盛行于三四十年代。(摄影 欧阳舒楠)

  “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在沈阳开幕

    三十年代旗袍受西方短裙的影响,衣长缩短,袖口相应缩小,比以前更合身了。(摄影 欧阳舒楠)

  “中日地方交流与合作活动月”在沈阳开幕

    到了现代,旗袍的设计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造就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特殊美感。(摄影 欧阳舒楠)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