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专场在沈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8 16:20:4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8月1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辽宁省肿瘤医院和辽宁省抗癌协会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专场在辽宁省科技馆举办。大会在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专业指导下,在丹东、本溪、抚顺、大连、营口、鞍山、辽阳、沈阳、葫芦岛、庄河、凤城、鲅鱼圈等14个城市设置了23个会场,整体科普受众达14000人左右。

  万余名中外肿瘤学界科研、预防、治疗专家在会议期间齐聚沈城,享受这场学术盛宴。为了让学术惠及百姓,在大会期间掀起“科学防癌、专业抗癌”的热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积极倡导,在本届大会设置科普专场,在学术会议万人参与的同时,在省内开展“万人”科普活动。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专场在沈举办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致辞。(摄影 张宇鹏)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春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崔铁民,辽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罗娅红,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朴浩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韬出席科普专场。

  科普专场讲演者由国内肿瘤学权威专家、中国抗癌协会各专委会委员、青委主讲,为公众带来权威的肿瘤防控知识,抗癌药物代表也积极参与,通过“万人”科普活动大力宣传,让民众知道癌症是可防可治的。会上,各级部门负责人、院士、企业界朋友共同向肿瘤患者赠送根据抗癌明星事迹编写的科普励志丛书《逢生》 ,一套套散发着墨香的抗癌科普书籍发放到群众手中,让他们在获取抗癌知识的同时,也得到心灵的慰藉和洗礼。

  此次大会特别设计“院士面对面”环节,邀请院士和抗癌明星面对面交谈。其中,既有抗癌明星讲述自己与癌症抗争的详细经过和心路历程,也有知名院士的精彩点评和解读,让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大会邀请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田艳涛和北京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支修益开展了两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将大众关注的如何科学防治胃肠道肿瘤、肺癌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公众带来权威的肿瘤预防控制知识。(文 张宇鹏)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