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省将提高 乡村教师综合待遇水平

2018-03-26 16:51: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3月23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提高乡村教师工资、晋升机会、住房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综合待遇水平,完善差别化补助政策,加大补偿力度,拉开补助差距,做到越深入基层、越远离城镇、越到艰苦地区执教补助水平越高。

  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我省将完善乡村教师补充机制,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在培训、职称评聘、表彰奖励等方面向长期坚守在乡村的一线教师和青年教师倾斜,关心乡村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情感问题,巩固乡村青年教师队伍,保证有足够数量的优秀教师愿意在乡村长期从教。

  为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我省还将建立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非师范院校参与的教师教育体系,探索师范专业大类招生、二次选拔,提前招生、面试考核、定向培养、到岗退费或公费培养等方式,吸引乐教、适教的优秀青年踊跃报考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切实提高生源质量。同时,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加强师范类专业学科建设,师范生教育实践不少于半年,并加强紧缺薄弱学校教师、幼儿园教师、特殊教育教师和民族双语教师、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的培养。

  我省还将完善教师管理制度,建立符合教育行业特点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办法,重视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逐步将修习教师教育课程、参加教育教学实践,作为认定教育教学能力、取得教师资格和入职的必备条件,遴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记者商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