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90后小伙捐干细胞救助青岛9龄童

2018-03-27 20:28:2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生命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把很多条件聚在一起才有现在的我们……因此,生命才会显得如此珍贵。”写下这句话的是25岁的沈阳小伙子张国坤。

  3月26日上午,躺在解放军第463医院采血病床上的他,身边殷红的血液顺着输血管缓缓流向造血干细胞采集机。不久,采集后的造血干细胞将飞驰到青岛,注入一名年仅9岁的白血病男孩体内。造血干细胞将成为生命的种子,为这个男孩带去希望。

  1993年出生的张国坤是沈阳市法库县人,这名年轻帅气的90后从2009年开始就参与到义务献血的行列中。“到现在捐献了大概十次了。”2011年,张国坤在一次献血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他当天就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并采集了血样登记入中华骨髓库。七年间,他的血样一直沉寂无声。今年1月,张国坤突然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年仅9岁的患者配型成功,他当时就爽快地同意了捐献。

  可是,捐献的路并不平坦。“我当时特别高兴,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救人。”但医生表示,他需要经过严格的高分辨复核检测和全面的身体检查。对此,张国坤需要从现在开始锻炼身体,同时还需要控制饮食。为了让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好、更适合捐献,他开始夜跑。“一个冬天都没怎么运动了,接到通知后我开始跑步,一天跑5-8公里,每周跑四五次,再适当控制一下饮食。既然决定捐献,就要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

  3月21日,张国坤入住解放军第463医院进行捐献前准备工作,3月26日开始采集干细胞。当天,这份生命的礼物将被及时送到移植医院。通过这次跨省市的生命救援活动,给在困境中期盼着的小患者带来希望。

  “命运总是这样,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予你重任,又在近乎绝望的时候给予你希望。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你会健康成长,你的世界会充满爱。”张国坤鼓励这名和他因血液关联在一起的男孩,一定要乐观健康的生活。(记者尚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