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只天鹅飞到白石水库“歇脚”

2018-03-28 09:18: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8000只天鹅飞到白石水库“歇脚”_fororder_l_1773561_SYA07328C_8

 成群的天鹅在湿地里嬉水

  3月24日,为保护母亲河大凌河生态环境,IPA国际摄影协会朝阳俱乐部、朝阳华清摄影群联合开展“关爱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

  在北票市白石水库湿地自然保护区,60余名参与活动的摄影爱好者及环保志愿者,不仅用相机拍摄天鹅湖美景,记录天鹅和自然环境的和谐之美,还每人手拿垃圾袋和专用捡拾工具,认真捡拾垃圾,向游客发放环保垃圾袋,宣传环保理念,共同为天鹅湖湿地保护奉献爱心。

  志愿者们的行为影响和感动了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许多人热心参与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一位来自沈阳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原本是过来看天鹅的,同时感受一下朝阳地区独特的地域文化,在现场看到许多志愿者在捡拾白色污染物,就和两个孩子一起参与进来。这位游客说:“对孩子来说,身体力行,现场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白石水库湿地自然保护区是辽宁省最大的白天鹅迁徙地,也是国内知名的天鹅迁徙停歇地之一。十几年来,随着朝阳市各级政府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大,保护和治理措施切实有效,大凌河干流的水质得到了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据北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总站介绍,今年春季,白石水库湿地自然保护区(即天鹅湖景区)天鹅回迁数量稳步达到8000只以上,多于去年。

  连日来,每天来景区观赏拍摄天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近万人。北票市政府和当地野保部门为了给游客营造良好的观赏环境,修建了临时停车场以及观赏天鹅路标指示牌。

  每年2月至4月,从越冬栖息地北迁的天鹅陆续抵达白石水库,休整补给后,将继续北飞。(特约记者/仇一军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