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外国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

2018-04-04 13:14:5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 

  过去的一年,来辽宁省读书的外国留学生持续增加,而且学历层次有大幅度提升。3月1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辽宁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已经达到2.7万余人,比上年增加了1722人,增幅达6.76%。其中硕士生同比增长17%; 博士生增长约13%,是历史上增幅最大的一年。

  近年来,辽宁省高校外国留学生逐年增多,2017年全省有49所高校招收国际学生2.7万余人,其中学历生为1.66万余人,占总数的六成多,比2016年增加了1200多人。来辽宁的留学生国别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已达168个国家。其中,非洲和欧洲学生呈现显著增长态势,来自非洲的学生增加了1128人,来自欧洲的学生增加了550人。

  辽宁省教育厅统计显示,留学生来辽宁学习的领域日益广泛,目前涉及11个一级学科,涵盖102个二级学科,受留学生青睐的前五大学科分别是文学、医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其中学习文学类学生占近四成,医学、工学类学生各占两成,数字凸显出辽宁相关学科教育优势和留学生对相关学科的求学需求。在辽宁高校中,辽宁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留学生数量排名前五,中国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几所大学也位列前十。

  相比2016年,辽宁培养国际学生做到了规模质量双提升,目前国际学生数量最多的5个国家分别是韩国、俄罗斯、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国际学生数量超过100人的国家有47个,这些国家的学生数量已经占国际学生总数约九成。

  据悉,这些留学生毕业后,就业集中在本国汉语教师、翻译、海外中资企业、外企驻华办事处等领域,将为中外文化经贸交流作出各自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