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以林抵押贷款使10多万农户受益

2018-04-07 18:12:0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全省以林抵押贷款使10多万农户受益

        3月29日,省林业厅与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清原满族自治县联合举办金融惠农现场会。现场有3位农户先后与邮储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共贷款97万元用于今年造林和发展林下产业。

  “现在我凭一张林权证作抵押,贷到了49万元,今年我的林下产业能得到大发展啊。”刚刚签完协议的清原县夏家堡子镇高砬子村林农刘长春高兴地对记者说。

  段廷文也是这次签约的农户之一,他告诉记者,这几年正是靠了金融服务的支持,他不但在承包的林地上种植了林下参、苦嫩芽等中草药,还扩大栽植了大果榛子,目前中草药已经初见效益,每年保守收入能达到20万元。

  林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林业优势,不断盘活林权资产,扩大融资规模,鼓励和支持林农发展林业产业。

  为解决林农贷款难问题,省林业厅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林业投融资相关政策措施,组建了以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为核心,由53个县级服务中心、57个乡镇级服务分中心组成的全省林业产业交易网络,搭建起了全省林权交易流转市场网络平台,全面落实了林业贷款贴息补助政策,为林业金融服务创造了较好的外部条件。在林农广泛参与和各级林业、银行等部门和金融机构共同努力下,全省以林抵押贷款余额已达54亿元,累计贷款113亿元,使10多万农户受益,全省林业产业得到较快发展。目前,全省经济林面积已达106.67万公顷,林下经济面积达40万公顷。新宾木制品、桓仁林下参、西丰鹿产品等一批林产品加工园区得到快速发展。(记者 李江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