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总决赛先下一城

2018-04-16 17:11: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120比108!辽宁男篮昨晚在杭州战胜浙江广厦队,拿下了CBA总决赛的首回合比赛。四年三进总决赛的辽篮此役面对浙江广厦这支总决赛新军,发挥稳健,把比赛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里。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表示:“四年第三次征战总决赛,我的队员与前两次最大不同之处就是成熟了,平常心的发挥让他们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

  作为常规赛冠亚军,浙江广厦队和辽宁队实力相近,如果说辽宁队的优势所在,那么无疑是全队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大部分队员都参加过两次总决赛,甚至杨鸣、韩德君、李晓旭还参加了10年前的总决赛。

  辽宁男篮昨晚的首发阵容变化很大,本赛季上场机会很少的贺天举竟然取代李晓旭进入首发,要知道这位小前锋上赛季因为髌骨骨折赛季报销,本赛季开赛后才伤愈归队。韩德君、贺天举、刘志轩、郭艾伦、哈德森,这五位辽篮的首发队员全部参加了此前的两次总决赛,而浙江广厦队阵中则没有一位此前参加过总决赛的球员。

  经验丰富的辽宁队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刘志轩、哈德森接连投中三分球,好得出奇的手感证明了球员们面对总决赛的平静心态。本场巴斯一改此前偏软的状态,内线多次上演暴扣,中投也是非常精准,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

  全场比赛,辽宁队的12人全部上场,其中9人得分,巴斯28分、郭艾伦27分、哈德森23分、韩德君14分。篮板球方面,辽宁男篮拼抢十分积极,以47比36领先了11个。失误方面,辽篮全场只有9个,而浙江广厦队为15次。从两队的失误数据对比就能看出,辽宁男篮要比广厦队发挥稳定不少,这一点也能够看出两队在成熟度上的差距。

  赛后,辽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赛前我们准备很充分,队员在场上非常统一思想,执行力非常强。我们能够获胜,一是防守强度很大;二是针对性盯防很好,包括针对每个对手的特点去盯防;然后就是篮板球很好。进攻方面我们做得也非常出色,今天比赛的节奏控制在我们的这里,没有和对方的节奏去走,这一点我们牢牢控制。”

  明晚,辽宁男篮将继续在杭州与浙江广厦队进行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