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三式”并举推进244项重点任务

2018-04-21 10:03: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在灯塔市佟二堡皮草小镇,东方米兰、皮草名品产业园两大园区正加快建设;在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总投资62.65亿元的辽化俄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中心控制室等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队伍正在为实现9月底试运行加班加点;在铝合金精深加工基地,忠旺特大高精铝材加工项目一期厂房建设全面展开,二期工程同时推进……盯紧每一个项目,跟踪每一个项目,抓实每一个项目,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跟进服务零距离,辽阳市正以倒逼的方式推进全年244项重点任务落实。

  辽阳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辽阳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调度,并在省里确定的涉及辽阳111项重点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自选任务133项。通过组建内部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将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人,保证专项行动推进有力有序。截至3月末,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3.6亿元,同比增长21.9%,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复工率达65%,新开工项目9个。

  在落实专项行动中,辽阳市以“台账式分解、销号式管理、清单式考核”方式强化狠抓落实,将244项任务具体分解到68个责任单位,并制作整体工作推进展板,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上墙展示,挂图作战,形成“一项任务、一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每项任务实时跟踪完成情况,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市专项行动小组还加强对“旬、月、季”节点指标的分析调度,切实把规划图变成项目推进图、实景图,把行动方案变成沉甸甸的收获。

  为确保专项行动见实效,辽阳市加大考核力度,实行“清单式考核”,以考核促实干。辽阳市按月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约谈进展缓慢、责任指标排名靠后地区或单位的一把手,真正做到决策定一条执行一条、条条算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

  辽阳市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五包五促”活动和项目年活动,统筹推进专项行动。眼下,辽阳市市级领导正在开展分片督导调研活动,实地摸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执行力,确保专项行动任务落实到位。(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