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商局推12项便民措施

2018-04-22 15:18:2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为提升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连市工商局再推新举措,建立名称自助申报系统,于4月底前在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登记窗口设置企业名称登记全程电子化自助申报区域,配备相应设备,并由专人引导帮办,指导申请人实现电子自助核名。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工商局日前印发专项整治“办事难”问题工作落实方案,推出优化涉企服务,规范执法检查等12方面具体措施,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围绕“十查十看”进行问题自查,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解决窗口单位行政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而自助核名就是一项重头戏。

  该局将简化名称登记程序,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核准的名称,申请人可持登记申请材料和自行下载打印的《名称核准告知书》,按照登记管辖规定,到企业登记所在机关申请企业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免予提交名称核准材料。名称核准机关与企业登记所在机关为同一机关的不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一并申请名称核准,免予提交申请名称核准材料。

  完善名称自助查询功能,对外开放企业名称库,提供企业名称自助查询服务。申请人通过企业名称库网站查询企业名称,无需注册账号,只需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企业名称信息。系统将根据申请人填写的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等信息自动校验生成相同和近似名称目录,供申请人自助查询比对。

  强化名称规范登记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企业名称规范行业用语与行业代码映射系统,定期对规范行业用语进行更新,及时将新兴行业用语进行规范化处理。在全程电子化系统录入行业用语关键字后,将以列表形式为申请人提供规范行业用语及对应的行业代码。

  该局还在注册登记窗口开展办事热心、咨询解答耐心、办理业务诚心、对待批评虚心“四心”服务评比竞赛活动;规范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行企业注册登记一次性告知。对于“证照分离”和“个转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实现任务到人。同时加强督查督办。(井惠群 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