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北延 沈北旅游会更嗨

2018-04-23 11:42: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全域旅游”,沈北新区作为沈阳市首批拥有这一国字号“桂冠”称号的城区,当之无愧地成为沈阳旅游景区最多、游乐项目最多、四季旅游不断线的好去处。如果你约上三五好友到沈北来,这里可以泛舟、摄影,采摘、垂钓,露营、烧烤,还可以自驾游、亲子游、商务游;你更可以组织同学聚会、集团培训、草坪婚礼、主题年会。因为,这里有美美的生态蒲河廊道,美丽的辽河湿地;有中国版的“迪斯尼”方特欢乐世界、七星海世界;更有东方版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还有享誉中外、被称为“中国稻田画之乡”的稻梦空间;冬天怪坡虎园、仟睿达水上世界的冰雪节以及北汤、清河半岛的温泉浴……如今,沈北观光旅游已然成为时尚,徜徉在新区这一方净土,道不尽心中那“复得归自然”的舒心与惬意。随着地铁北延线路的开通,这份舒心与惬意将来得更快……

  地铁北延为全域旅游“添彩”

  旅游离不开交通,交通为旅游插上“翅膀”。近年来,沈北新区15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以及“辽宁省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区”“中国特色旅游之乡”“辽宁乡村旅游贡献奖”等荣誉称号的获得无不有畅达交通的“功劳”。

  地铁北延,更带来旅游项目的“扎堆”。记者得知,已经签约的投资60亿元盛京古城项目,投资10亿元的“清秀”大型旅游演艺项目,投资3.2亿元的国际公寓式酒店项目,投资7亿元的恒融达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9.8亿元的伊利工业旅游示范区项目,投资1.2亿元的怪坡虎园三期项目,投资5.2亿元的原香墅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3亿元的狮子王飞行小镇项目,都纷纷看好沈北现有的旅游资源以及旺盛的旅游人气。可以想见,当这些旅游项目相继建成之时,将是沈北旅游繁花似锦的荣耀时刻。

  坐地铁出游成沈北旅游新时尚

  按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示范区需构建畅达的交通路网,沈北新区已拥有八纵八横的公路路网以及地铁2号线。如今,地铁2号线北延四站,贯穿道义地区,深入沈北新区核心区板块,为示范区的创建增添光彩的同时,更为地铁沿线的旅游景区带来了丰富的人流。无疑,紧邻地铁的旅游项目将成为最大的赢家。坐地铁畅游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七星海世界,将成为今年旅游最时尚的出游方式。

  围绕地铁北延线的开通,沈阳方特谋划了多平台、多维度的宣传推广计划,策划多个园区活动以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比如,最受小朋友喜爱的华强方特动漫《熊出没》,将首次以主题IP展的形式与游客见面;方特重金邀请的各国优秀演出团队也将陆续和大家见面。随着北延线的开通,游客随着地铁的营运时间将拉长景区的游玩驻足时间,沈阳方特今年计划增加主题夜场将达到46场。

  坐地铁出游公交接驳零距离

  从地铁2号线蒲田路站下车,距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仅一公里,距七星海世界也不足两公里远,为了让乘坐地铁出游的游客更加无忧,沈北巴士与沈阳方特达成战略合作,在地铁北延线开通之日,同时开通192路公交支线,使地铁与公交零距离换乘,为免除游客后顾之忧,192支线负责人表示,该线路的首末车点将与方特的开闭园时间一致,即便是方特夜场开设到晚上九点结束,该公交也确保最后一名游客搭上公交与地铁,顺利返程。七星海世界,也有专门的小客车在蒲田路站免费接送游客。而作为跨区域的255路和236路公交,也延长线路,分别从原来的蒲河大道站再向北延长三站,红豆杉站、蒲田路站,终点站为方特站。

  地铁北延,为沈北全域旅游提供了又一发展契机。据沈北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地铁终点站点为起始点,该区正在研究实施一条区内旅游的闭合公交线路,将区内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通过一条环路,将游客送达旅游目的地。

  2016年,沈北全区游客接待量达9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29.6亿元。2017年全区游客接待量达9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31.2亿元。今年,随着地铁北延线的开通,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便捷化,游客接待量可望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