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24条新政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25 15:39: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扶持政策作保障。4月24日,记者从海城市农经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海城出台了 《海城市2018年乡村振兴扶持政策》,从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项目和领域,提出了24条具体措施,通过资金补贴等方式扶持引导更多资本投向乡村,加快补齐“三农”短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海城将扶持产业发展作为政策支持的首要重点,从支持设施农业发展、支持优质米产业发展、支持集中兴建养殖生产设施和发展农业物业等7方面,通过精准的扶持政策,开创产业兴旺新局面。其中,在支持优质米产业发展上,海城对于育种面积达到333.3公顷以上、品种优势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的育种企业,每年给予200万元土地流转补贴,支持期限到土地二轮承包期结束。

  针对民生领域,海城派发了支持农村厕所革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开展农村污水综合整治等12个政策红包,以激发民生建设活力。其中,在支持农村厕所革命上,海城将在美丽乡村示范村推行农村厕所改造工程,改造数量4000户。同时,海城还将推进污水治理示范县建设,投资4亿元,实施海城河和五道河“两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南台、八里污水处理厂,西柳生活污水汇集管网、腾鳌污水处理厂二期和全市污泥集中干化处理项目建设。

  作为全国承担农村改革试点最多的地区,海城还制定了实行宅基地指标集中收储、升级建设农村产权服务平台、加大农村金融保险支持力度等5条农村改革扶持政策,通过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海城将实行宅基地指标集中收储,本级财政投入1000万元滚动资金,用于农村宅基地结余指标收储,实现农村建设用地指标变资金,有效解决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用地空间问题。同时,全市还将从农业风险资金池中列支5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农业保险和融资贴息。(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