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为到大东皇姑等七个区现场办公

2018-05-02 05:46:0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4月29日至5月1日,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先后到大东、皇姑、沈河、铁西、于洪、辽中、和平等七个区现场办公,听取1-4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干实干,挂图作战,进一步走进企业、走进项目、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从企业和群众需求侧出发,理顺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强化服务,攻坚克难,增强工作组织穿透力,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三天时间里,姜有为考察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提高精益管理水平,扩大生产规模;踏上田间地头,查看春耕备耕情况,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尽快制定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发展农村电商的支持政策;走进弃管小区、背街小巷,检查环境整治成效,要求相关地区扎扎实实做好创城工作。

姜有为对七个地区狠抓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要素保障、政策落实、跨区域协作等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完善鼓励外资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开展技术改造、加强人才引进等政策;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细化项目落地要素保障政策,进一步缩短项目前期工作及办理不动产登记、注册、转移、注销所需时间。

姜有为要求,大东区要梳理出制约企业增量发展的问题,精准施策;皇姑区要着眼当前,兼顾长远,做好首府经济区三年开发建设规划;沈河区要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铁西区要聚焦高端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产业,为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作出新贡献;于洪区要注重打造主题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集群,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聚力发展;辽中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同行业扎堆、上下游聚集的静脉产业集群;和平区要做强金融服务业,激活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针对下步工作,姜有为强调,一要加大项目抓实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开复工。二要加强存量土地攻坚,盘活土地资产。三要成立现场指挥部,推动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每天调度,每周报告,每月督查。四要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项目按期完成。五要抓好经济运行,强化各项经济指标调度。六要落实区领导包保责任,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七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工作,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和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市领导刘晓东、李松林参加活动。(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