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金融岛”入驻首家保险公司

2018-05-06 09:48: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5月4日,中国人保财险沈阳自贸区中心支公司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并投入运营,这是入驻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的首家保险公司,至此沈阳片区建设的金融板块已覆盖金融业所有业态。揭牌仪式上,沈阳片区管委会与人保财险沈阳自贸区中心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区内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沈阳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18日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对外发布“1+3”产业政策以来,沈阳片区以“金融岛”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动金融板块建设,促进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打造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链,集聚投资基金、金融总部、融资租赁、新兴金融、交易中心、中介机构及相关资讯服务等多类业态聚集发展区。

  “金融岛”是沈阳片区金融板块建设的总体框架,整体规划为“一小镇、两中心、三基地”,包括先进制造业基金小镇,东北融资租赁中心、东北亚金融交易中心,综合金融总部基地、新兴金融业态基地、现代金融资讯基地”六大功能区,旨在构建包括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在内的全业态金融生态圈,满足区内企业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打造沈阳片区金融品牌。在各项扶持政策的吸引下,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和类金融企业纷纷进驻。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建行、交行等自贸区分行已挂牌营业,东软融盛保险总部已落户沈阳片区;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即将开工建设。

  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孙磅介绍,作为第一家入驻沈阳片区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将以高、精、尖商业非车险业务为核心,以特殊风险、国际业务、新兴商业非车险为重点领域,推进海关税款保证保险、贸易信用险、新雇主责任险、首台(套)保险、新材料保险等创新产品,深度服务于区内企业客户,助推沈阳片区发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

  随着各类金融业态的丰富和发展,今后沈阳片区管委会将协调银行机构推出“全口径跨境融资+金融衍生品交易”组合、保理融资、货币掉期等创新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拓宽资金来源,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资金成本。目前,沈飞民机、东网科技、东软医疗等一批先进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已与区内金融机构有效对接。(记者 孙明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