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营造催生蓝领人才“沃土”

2018-05-08 11:37: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5月7日,记者获悉,辽阳石化公司正在开展“大练兵、大比武、评状元”活动,对各专业工种授予的“状元”和“明星”,将其作为薪酬提高、评先选优、职称晋级、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予以重奖,让蓝领人才“名利双收”。这是辽阳石化公司营造催生蓝领人才的措施之一。

  辽阳石化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蓝领人才的培养,为员工搭建了从星级操作工到高级技师九级成才阶梯。近两年来,辽阳石化公司又相继推出技能人才晋级计划、创新创效计划和石油名匠培育计划,使全公司不同层次的员工都可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就近搭乘成长阶梯和成才快车。

  4月中旬,辽阳石化公司启动了“大练兵、大比武、评状元”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练促学,以考促训,以比促练,催生蓝领人才,提升员工整体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适应并推动企业稳健发展。此项活动,涵盖了辽阳石化公司的操作、维修各工种以及主要生产经营业务,对各专业工种授予“状元”和“明星”称号的,除将其作为晋级、选拔的重要依据外,还分别给予6000元和4000元奖励。

  此外,辽阳石化公司还将高质量评选出公司第一届“辽化工匠”,并对获得“辽化工匠”称号的员工给予2万元奖励,以着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敬业风气,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截至目前,辽阳石化公司已拥有中国石油和辽阳石化两级技能专家32名、高级技师81名、技师308名。(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