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将募资26.9亿元升级智能产品

2018-05-10 14:20: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记者5月9日获悉,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沈机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定向增发核准批复,此次增发将募集资金26.9亿元,用于发展智能机床产业升级项目、营销网络升级项目和技术创新平台项目等。这意味着,沈机股份将进一步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更加专注于创新主业,沈阳机床智能机床产业升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在新旧动能转换、新旧模式交替的关键时期,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力图通过综合创新改革,解决老问题、释放新活力、形成新范式,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道路。去年初,沈阳机床围绕“i5新技术、新模式”着手实施改革。去年4月,在国家及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沈阳机床形成综合创新改革方案,并成立16个专项工作小组,先期启动相关工作。去年11月,国务院国资委、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发文支持沈阳机床实施综合创新改革,明确提出要将沈阳机床打造成为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世界领先的机床集团。这一过程中,沈阳机床着力整合优质资源,将集团i5优质资产注入下属上市公司沈机股份,推动上市公司轻装上阵。

  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沈阳机床开发出的世界首款i5智能运动控制系统,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基于这一核心技术,沈阳机床陆续开发出i5系列智能机床、Wis车间信息管理系统、工业云平台、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去年11月,沈阳机床发布被誉为“工业界安卓系统”的世界首个工业操作系统——i5OS,并向全球开发者和使用者免费开放。

  在市场端,沈阳机床的智能机床产品及创新服务模式备受认可和欢迎。在浙江嘉善的“5D智造谷”,150台i5智能机床现已入驻,5月底即可全面投产。“沈阳机床推出的全新商业模式解决了长三角地区急需扩大产能的中小型企业的难题。除了入驻,不少企业还表达了加工需求和短租意向。”项目负责人介绍。而i5OS也迎来了首批APP开发客户。客户体验之后的反馈表明,其加工成本削减了50%。

  新近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沈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39亿元,同比增长85.42%;净利润1278.99万元,同比增长104.79%。(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