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环保厅行政许可全部“最多跑一次”

2018-05-17 09:22: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网上交材料,审批完了电话通知,最后跑一趟取结果,这个‘环评’办得太方便、太有效率了。” 5月15日,顺利拿到开采扩界环评审批的辽宁源达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切激动地对记者说,从受理到批复仅用15个工作日,较法定的60个工作日大幅缩减。

  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问题,从4月份起,我省环保系统全面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省环保厅针对环保审批服务对象以企业为主的特点,坚持精准发力,聚焦关键环节,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省环保厅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网上提交材料,取结果时再上交纸质版材料即可。其中四成许可事项还推行了“一次都不用跑”,企业无须再来窗口,审批结果可邮寄到家。

  为了让企业安心,更快适应“网上审批”方式,省环保厅将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一一在办理事项中注明,并公布了咨询电话和监督投诉电话,方便企业查阅和咨询。遇到弄不明白的材料,企业还可以通过下载样例进行查看对照。

  为规范流程、提升效率,省环保厅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精简办事流程,缩减审批要件,对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规定作为项目审批前置条件的手续一律取消;在专家评审等非法定审批时限环节上,100%作出时限承诺;收件、受理、审批实行“网上办”,法定必要资料采取邮寄和中介机构代办制。(记者 赵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