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歌舞一枝花”6月绽放沈城

2018-05-17 09:41:2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图片默认标题

  作为国家级艺术团体,成立于1962年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以“东方歌舞一枝花”的盛誉、优质的歌舞节目闻名海内外。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北京泉水叮咚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辽宁大剧院协办的“东方艺术周”将于6月3日至7日登陆辽宁大剧院,届时东方歌舞团三台重量级经典剧目:歌舞晚会《花开东方》(6月3日)、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6月5日)、舞剧《兰花花》(6月6日、7日)将一一上演,为辽沈观众奉上一场场视听盛宴。

  昨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东方艺术周”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三台经典剧目风格迥异,各有特色。经典歌舞晚会《花开东方》将在APEC会议和G20峰会亮相的舞蹈《茉莉花开》、印度舞蹈《欢快的黛娃达茜》、非洲舞蹈《面包树下》、西班牙舞蹈《火热的飞裙》、阿拉伯舞蹈《幻沙魅惑》等精彩舞蹈集中亮相,是声、器、乐、舞华丽呈现的一台综合晚会;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通过塑造每一种生肖动物的品格特色,展现十二种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舞剧《兰花花》讲述了一个流传在西北大地的感人故事,上演美丽的兰花花一生经历的悲欢离合,该剧是“东方”艺术史上首部舞剧作品,极具西北风情。

  此次登陆辽宁大剧院演出,著名作曲家、钢琴演奏家洪兵,萨克斯演奏家张克诚,青年歌唱家徐晶晶,青年编剧孙磊,青年舞蹈演员王悦洋、刘佳妮、孙鹏、闫凤瑜等东方歌舞团众多优秀的东北籍艺术家回到家乡,将自己的艺术沉淀化作对家乡观众的一片深情。担任《十二生肖》总导演的国家一级编导沈晨在发布会上感慨称“沈阳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曾驻扎沈阳三个月为第十二届全运会打造的音舞诗画《我的家园我的梦》的他跟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希望东方艺术周精彩演出让沈阳观众们爱上这个不可多得的城市节日。”

  (张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