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杂技城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8-05-21 09:41:4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5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文广局获得消息:为做大做强沈阳杂技文化品牌,沈阳市决定在浑河岸边选址规划建设沈阳杂技城项目,由中铁文旅集团、杭州银江控股集团、沈阳杂技演艺集团三方合力推动沈阳杂技综合体项目建设,目前已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沈阳杂技作为享誉全球的艺术品牌,已是沈城宝贵的文化资源。为做大做强“沈杂”品牌,沈阳市决定在“一河两岸”选址规划建设沈阳杂技城项目,以杂技城为主体,延伸拓展相关文化旅游和创意产业,打造具有北方冰雪特色的文化旅游聚集区,并将此项目列入沈阳文化建设十大工程和重点招商项目。

  据了解,近期沈阳市文广局带领杂技城项目招商组赴贵州,考察调研中铁国际生态城大型文旅商业项目,并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银江控股集团就进一步推进沈阳杂技城项目合作进行招商洽谈。中铁文旅与银江控股集团对沈阳杂技城项目表示高度关注,并提出与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目前,三方已达成初步意向,拟按照贵州中铁国际生态城文旅项目为蓝本,创造以文化演艺融合旅游产业,以产业植入带动人员就业,以优美生态引入地产开发的开发模式,打造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沈阳杂技城项目。本项目初步拟投资数亿元,整体规划定位为集文化演艺、休闲娱乐、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健康体育、智慧住宅、商业中心、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旅产业聚集区。未来的沈阳杂技城,将建设成为国际化、生态型、亲水休闲和独具北方冰雪特色的旅游园区,成为辽沈文旅产业的新引擎和新坐标。

  沈阳杂技城拟选址于沈河区东部,毗邻沈阳农业大学,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交通便利、辐射面广,与东陵公园、沈阳世博园、鸟岛、棋盘山风景区等沈城重要风景区形成联动,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成为浑河两岸文化生态新的中心区域。(记者陈凤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