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运队转机要看间歇期调整

2018-05-21 11:28: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中超下来的球队,在中甲未必能踢得好,辽宁沈阳宏运队的战绩就证实了这一点。联赛进入间歇期前的最后一战,辽宁宏运队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客场3∶4不敌上海申鑫队。上海申鑫队迎来了两连胜后升至联赛中上游位置,而辽宁队12战3胜2平7负积11分,联赛三轮不胜之后排名已经濒临降级区,从中超降至中甲又面临保级,辽宁队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需要调整。

  主教练陈洋说:“我们应该解决禁区内得分的效率问题,另外心态也要改变,队员在面对机会的时候还是急,心态变化影响最后一击。”比赛中辽宁宏运队曾经获得过一个点球机会,队长阿萨尼主罚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对球队的信心打击巨大。

  不过,这是辽宁宏运队近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开场仅4分钟,辽宁队就取得了梦幻般开局,首先直传打穿申鑫队防线,然后跟上队员回传给外援前锋穆伦加,后者直接推射破门。但辽宁宏运队的问题依旧出在防守上,算上这场比赛,辽宁队12场比赛丢了23球,净剩球是-11个,场均丢球接近2个,这样的防守是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的。

  这场比赛也是一样,辽宁队领先优势仅仅持续了6分钟就开始丢球,而且一丢就是2个。先是熊飞送上乌龙大礼,再后是对方传中至门前球员头球得分,上海申鑫队的进球都是利用辽宁队边路防守的弱点,此后的比赛中,申鑫队传中战术每每对辽宁队球门构成威胁。 但必须看到,辽宁队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充满斗志,哪怕是阿萨尼点球罚丢之后,穆伦加仍然抓住机会梅开二度,辽宁队顽强将比分扳平。

  只是防守的漏洞太大,不是说填补就能填补上的,角球防守失误、边路防不住对手传中,丢球接踵而来。当然,在2∶4落后的时候,辽宁队依旧在战斗,第88分钟,李家赫禁区左侧抽射为辽宁宏运队扳回一球,比分也就此定格。

  陈洋说:“虽然输了,但我感谢队员拼尽全力,特别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在技战术环节上,两队都犯了很多错误,只不过申鑫队在把握机会上比我们做得更好。”谈到球队现在的困难局面时陈洋表示:“辽宁队是中甲新军,阵容新、对手新,每场比赛都是遭遇战,在熟悉对手和磨合阵容的过程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犯错后,心态上就会出现波动,而且把握机会的能力尚有不足,我们应该尽快地解决这些问题。”

  辽宁队下一场比赛是7月18日主场对阵浙江毅腾,有两个月调整时间,陈洋的目标是改善球队的糟糕防守。陈洋说:“大家心气没有散,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段时间确实困难,我相信球队会逐步摆脱困境。”(记者 黄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