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大连海洋“增殖放流季”

2018-05-23 17:35:5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记者昨天从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2018年大连市计划增殖放流鱼、虾、蟹苗种共21.6亿尾,投入苗种资金3253万元。从5月中下旬至7月,各地区将根据不同放流品种陆续开展大规模的海洋生物增殖放流。目前,南部海域的旅顺口区和金普新区已经开始了中国对虾等苗种的放流工作,其余地区放流的苗种正在育苗室里进行繁育,待长到指定规格并检疫合格后,选择水温、天气、水深等条件适宜的海域陆续进行投放。

  今年大连市增殖放流的品种和数量分别为:中国对虾18.7亿尾、日本对虾2亿尾、三疣梭子蟹7750万尾、褐牙鲆977万尾。据了解,全市各地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将严格按照财政部、农业部项目管理要求,统一执行政府采购、招投标确定苗种供应商,建立完整档案备查;严格依照农业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和项目实施方案开展项目工作;验收人员将依据《大连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验收操作规程》对中标企业的亲体引进、苗种培育、检验检疫、入海验收等工作进行监督,记录过程并形成报告。开海后大连市将组织部分渔民填写渔捞日志对捕捞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同时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调研形成“增殖放流回捕生产调查与评估报告”以确定增殖放流的生态及经济效益。规范化操作全面确保增殖放流工作的实效性。

  经过近十年来各级海洋渔业部门大规模科学增殖放流,一些大连人怀念的,很长一段时间来在市场上几乎“绝迹的”海鲜,如大对虾、牙片鱼、飞蟹,市民终于能在市场上购买到了。每年9、10月份,大连市的近岸渔民都能够捕捞到不少的渤海大对虾等放流品种。(记者 智曼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