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卒中急救地图”第二批定点医院发布

2018-05-24 16:58: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5月23日,在沈阳市卫计委的监督指导下,“沈阳市卒中急救地图”第二批定点医院正式对外发布,确立了5家沈阳市第二批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9家卒中血管内治疗定点医院。

  据沈阳市脑卒中诊疗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冰介绍,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是目前我国致死率和致残率第一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脑卒中(即 “脑血栓”)占大多数,具有发病速度快、影响深的特点,极易危及生命。因此在发病超急性期内在有资质的医院进行溶栓或手术治疗尤为重要。

  “沈阳市卒中急救地图”项目最早于2017年7月15日正式启动,第一批共发展了20家定点医院,通过专业的急救人员借由“卒中急救地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患者进行精确识别并送往定点医院接受治疗,长期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而此次发布的第二批定点医院5家,使得定点医院覆盖到全市八区一县,更多的患者可以就近接受溶栓或取栓治疗,同时针对大血管闭塞的患者又特设了9家卒中血管内治疗定点医院,进一步扩大了卒中急救地图的广度和深度。

  接下来,质控中心将在市卫计委的委派下,联合“沈阳市卒中急救地图”专家组,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院的监督考核,协助医院改进,督促医院建设及管理,从政府层面加固和优化全市一体化卒中救治体系,不断提升沈阳市急性脑血管病的救治质量。(文 李子平 实习生 赵浚同)

  沈阳市第一批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1.原沈阳军区总医院

  2.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〇二医院

  3.沈阳市第二中医医院

  4.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5.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7.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8.辽宁省人民医院

  9.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

  10.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11.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12.沈阳急救中心附属医院

  13.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14.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15.沈阳七三九医院

  16.沈阳二四二医院

  17.辽宁省金秋医院

  18.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19.沈阳市苏家屯区中心医院

  20.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

  沈阳市第二批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1.法库县中心医院

  2.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3.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

  4.东北国际医院

  5.沈北新区中心医院

  卒中血管内治疗(血管内取栓)定点医院名单

  1.原沈阳军区总医院

  2.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〇二医院

  3.沈阳市第二中医医院

  4.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5.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7.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8.辽宁省人民医院

  9.沈阳市苏家屯区中心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