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联合公益机构在沈成立新型教育合作平台

2018-05-25 13:27: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5月23日,由腾讯·大辽网、《辽沈晚报》、辽宁家庭教育公益基金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家庭教育研讨会暨321!GO教育合作发展平台成立仪式”在沈阳圆满落幕。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心教育 新成长”,旨在引发大众对于“家庭教育”问题的深入思考。辽宁省内知名教育专家、高校教育从业者、媒体代表和家长们,围绕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腾讯·大辽网总裁李俊强表示,家庭教育是联结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重要一环,家庭教育是一个前瞻,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三者合并,才是整个教育三大支柱的整体构成。希望本次研讨会成为助力辽宁家庭教育的一个开端,未来能够整合更多的人士和资源,一起为辽宁家庭教育做出贡献。

  《辽沈晚报》常务副社长、总编辑徐晓民详细阐述了媒体在教育领域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媒体应重点运用好自身的导向作用,要重视媒体的“四力”,即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现在从媒体到教育机构,再到各个与教育相关的人士共同来探讨这个问题,就是希望能够把家庭教育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使它真正成为一门科学。

  研讨会上,高校专家、文化界代表也都表达了对家庭教育的关注,“教育是且行且珍惜的过程,世界上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适合的教育。社会、家庭、学校三者形成合力,才能让焦虑的父母走出教育的两难之境。”沈阳市资深教育专家于永昌老师指出了当下教育问题的关键。

  基于对家庭教育的共同认知,由腾讯·大辽网、《辽沈晚报》、辽宁家庭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321!GO ”教育合作发展平台在本次研讨会上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依托媒体和公益机构天然的跨领域参与能力,整合政务、学界、业界及公益、文化、媒体等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和合理配置各层面的人力物力,发挥各种资源的潜在教育能量,为参与者对接教育理论指引、教育教学研究、教育课程研发、教育技术支持、教育信息服务等现实诉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