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国税局四举措加强欠税企业管理

2018-05-25 14:51:2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为进一步强化组织收入,规范征管秩序,提高征管质效,全力压陈欠绝新欠,朝阳市朝阳县国税局通过四项举措加强欠税管理,保证税收及时、足额入库。

  一是提高认识,健全制度,增强欠税管理意识。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欠税管理工作,成立清欠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落实清欠工作,制定清欠方案,各部门规范执法,迎难而上,全力保证清欠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明确责任,部门联动,提高税收征管质效。对欠税管理工作,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税源状况,做好与欠税企业的催缴沟通工作。相关职能科室强化税收分析和预测、风险评估以及稽查检查等职能,将欠税管理工作纳入全面监控之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

  三是依法控管,理清脉络,积极压缩陈欠。对已经形成欠税的企业,要深入了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往来以及债权债务等情况,加强沟通协调,督促企业按期足额补缴税款。对不能按时清欠的企业,建立欠税管理档案,通过档案所反映欠税人的资金变动、欠税清缴等情况,实现动态监控。

  四是信息管税,加大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新欠。及时对企业进行横纵双向分析,对可能发生欠税的企业,加强监控,必要时进行实地评估。对逾期未纳税的企业,要限期催报催缴,超过规定期限仍未缴纳税款的,要依法采取控票、收票等手段,坚决杜绝新欠情况发生。(记者 卢明思 孙国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