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研修班学员 感受沈城“创意时代”

2018-05-28 09:39:2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创意点亮生活,设计提升生活品质。5月27日,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在东北大学启幕,来自2018年欧亚国家广播电视中高层管理人员研修班的25名外国学员参会,现场感受沈阳厚重的创意底蕴。听完国内外创意设计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的演讲之后,斯洛伐克Dimension(维度)杂志社总编、社长罗伯特·马特约维奇坦言,看得出,在中国,在沈阳,处处迸发着“创新创意”的火花,沈阳创意设计周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实现国际文化交流、激发创意才智的平台。

  当日,研修班的学员还参观了东北大学和沈阳城市学院。在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东北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14级本科生王世雄现场展示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服务机器人,车辆工程专业15级本科生王坤展示了无人驾驶智能车,资源学院采矿工程专业14级本科生刘汉通展示了3D打印作品,东北大学Action(行动力)团队展示了竞赛机器人和康复机器人。通过介绍,嘉宾们了解到,通过每年投入上百万元设立的创新创业卓越奖学金和“校长奖章”,以及与国外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等,东北大学为创新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优质资源。图案资深编辑帕琳娜·莱德泽维奇惊叹地表示,从学生们积极的精神风貌可以看出,沈阳的学生们创新热情很高涨,对自己研究的领域十分热爱。她相信只有在热爱中才能创造出真正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新发明。她为沈阳的创新学子点赞!

  在沈阳城市学院白卿宫会议室,校长于存雷等热情接待接待了研修班嘉宾一行。嘉宾先后参观了学生社区、影视传媒学院非编工作室、影像创作实验室,他们对学校的影视硬件和学习环境赞不绝口。嘉宾们还来到学生大创工场类人足球机器人工程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类人足球机器人研发团队正在紧张备战加拿大世界类人足球机器人大赛。当他们听说同学们在绍兴举办的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斩获冠军时,立即与同学握手合影,并衷心祝福同学们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在舆情研究所、融媒体实验室和演播大厅,“老外同行”更是看得仔细,连连说“设施场地比我们的还要好”。来自东帝汶部长理事会部门主任路易斯·苏亚雷斯告诉记者,他非常期待东帝汶政府能够选派更多从事新闻行业的工作者来到沈阳的大学进行学习,促进当地媒体制作出更多优质的新闻节目。(记者黄超  摄影 安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