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联盟秘书长、丰美传媒总经理冯晓霞: “创意沈阳” 吸引我留在这里

2018-05-28 10:20:19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5月27日,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在东北大学启幕,承办方负责人——创联盟秘书长、丰美传媒总经理冯晓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将时尚、艺术、设计、创意资源进行了整合升级,综合运用创意设计和相关的科技手段,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的活力,并推进文化产业和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沈阳的创意设计行业影响力与日俱增

  冯晓霞200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曾到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工作,成绩斐然的她还收到过丹麦、瑞典等国外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但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在沈阳创业。

  “我爱沈阳!这个城市的文化质感、历史积淀都让我着迷!更重要的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在沈阳度过,在沈阳接受到的高等教育也让我有能力在创意设计领域站稳脚跟。响应振兴东北的战略,我选择回到沈阳……”

  “设计周”为推动沈阳的蓬勃发展打下基础

  作为“第二届沈阳创意设计周”的承办方,冯晓霞带领丰美传媒团队参与了很多系列活动工作,比如在地铁里做创意设计展览,在万象城做城市创意艺术设计展……每天忙碌到清晨已经成为她的工作常态,但记者眼前的她依旧神采奕奕,“做喜欢的事,让沈阳变得更具创意,这项工作让我充满激情。” 

  冯晓霞的团队还参与到了沈阳创意设计周中另一主题活动“沈阳文化创意大赛”中,其号召国内外艺术家、设计师和创意人才,共同为沈阳的伴手礼而发挥智慧。“当更多的人带着沈阳元素的伴手礼回家乡,就能让沈阳故事、沈阳声音、沈阳形象得到更好的传播。”

  她说,创意产业是为城市发展提供澎湃动力的新引擎,也是丰富人们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创意设计周,能让创意设计走进公众视野,提升整个城市对于创意设计的关注度。而文化素养的厚度和公共审美水平的提升,又是创意产业发展的动力,也为推动沈阳的蓬勃发展打下基础。”

  集结人才是创意产业发展的关键

  “做好创意设计领域的‘服务员’,是我的目标,”采访中,冯晓霞的这句话让人记忆犹新。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将国内国际著名的建筑师、设计师引进沈阳,曾邀请日本建筑师隈研吾先生、国际影响力建筑师马岩松先生等,到沈阳举行大型专场演讲,通过学术交流提升行业发展,同时将沈阳的创意设计人才和优秀设计作品推向全国,展示沈阳的创意文化能量,释放沈阳设计的影响力。    

  目前,沈阳正处于向创新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创意设计产业也成为发展潮流,冯晓霞说,如何更好地带领企业、甚至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做创意产业,关键在于抓紧和吸引人才,而恰巧此次创意设计周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将沈阳的创意设计人才推广到国内国际,并将国际力量带进沈阳。她也希望,把沈阳的创意设计周办成品牌型活动,可持续地长期发展下去。  (记者 白 昕  摄影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