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建委:容缺受理 帮办代办

2018-05-28 12:45:4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市建委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自今年5月起,凡在大连市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单位可凭CA锁登录大连市建设市场综合管理平台查询业务办理情况,办理完成后自行下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并可打印加盖电子签章的施工许可证。有关单位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实时读取系统数据进行电子证照内容验证。

  为让企业少跑腿,采取容缺受理方式。企业可在材料不齐情况下提交承诺进行受理,待办结取件时补齐全部材料。目前容缺受理办理事项约200项。

  压缩审批时限,实行告知承诺。大幅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已做到不超过国家规定时限的40%。非国有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从6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

  重点项目帮办代办。积极推进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建设,组织大连市发改委、国土房屋局、规划局等并联审批阶段牵头部门召开并联审批工作推进会,编写工程项目开工前审批流程图,并参与工程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中去。(记者 吉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