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泰铢硬币在中国沈阳造

2018-05-30 13:57:3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5月29日,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属的沈阳造币有限公司承制的泰国2泰铢硬币从沈阳成功发运,这也是新版2泰铢硬币公开发行后的首次发运。

  该2泰铢硬币是泰国国王拉玛十世玛哈·哇集拉隆功继位后发行的新版流通硬币之一,也是泰国新国王的肖像首次印上泰国流通硬币。

  2017年8月,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在与多家国际知名造币企业的激烈竞争中拔得头筹,成功中标2.2亿枚2泰铢全制硬币项目。该项目是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首次赢得全制流通硬币国际订单,为外国制造流通硬币,标志着中国印钞造币在国际造币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据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孝祥介绍,2泰铢硬币的材质为铝青铜合金,该材料在我国造币领域尚属首次应用。硬币工艺方面,泰方对于产品表面的精细图纹和浮雕人物肖像效果有着极高的要求,为此,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在多年造币研发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完成材料攻关,同时不断优化坯饼、模具和光饰参数,不仅完美呈现了王冠、服饰等细节要求,还兼顾了币面整体效果,综合体现了我国在模具制作、坯饼生产及压印等各环节的技术实力。2泰铢硬币项目实现了从造币原材料到工艺技术全产业链国产化,此项业务再次展现了中国印钞造币的核心竞争力。(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