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5年内实现大中小学戏曲演出全覆盖

2018-05-30 09:06: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学生的精彩表演。(李浩 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戏曲传承发展,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沈阳市作为辽宁省试点城市,于5月29日在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东校区)召开戏曲进校园经验推广现场会。

  市委宣传部、市委教科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广局、市文联、沈河区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全市200多名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前,沈河区朝阳一校、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于洪区国奥小学、铁西区凌空一校、皇姑区昆山四校等试点学校进行了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周丹现场对孩子们的表演做了点评。

  会上,与会领导为戏曲进校园特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部分学校和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

  戏曲进校园是中宣部、教育部、文化旅游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全面改进沈阳戏曲文化艺术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沈阳市力争用3-5年时间,在全市大中小学实现戏曲演出、普及教育、社团建设、特色活动全覆盖,推出一批戏曲艺术校园传承基地,带动全市戏曲文化蓬勃发展、戏曲专业院团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沈阳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蓝恩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