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沈阳中考生省重点率将提升

2018-05-30 17:13:30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日前,2018年沈阳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正式下达。今年虽然沈阳中考生减少九千多人,仅为4.5万名左右,但公办省级重点高中和绝大多数市级重点高中招生计划均没有减少,这意味着考生考取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也就是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学校、市标准化高中的比例将大大提高。

  “这是近年来中考生人数最少的一年,此后将逐年增加,直至保持相对稳定。”相关人士介绍,这届中考生大多数出生于2003年,正赶上人口出生低谷,所以无论是参加中考、高考还是将来就业,都将享受到利好。

  以和平区某初中为例,该校目前初三700多名毕业生,初二1200多人,初一1600多人。按照近几年情况,二十中学的指标到校计划该校能分到近百个。700多人与1600多人,除去考取三校人数,剩余的人争这近百个计划,难度差异一目了然。有人可能会产生疑问,指标到校是依据各校中考报名人数,按一定算法分配到各初中的,考生人数越多,得到的指标到校计划也应该越多啊。但事实上,这所初中人数增加了,其它初中人数可能也是增加趋势,而二十中学指标到校计划是固定的,近几年每年都是420多个,而且要分配到区内十所初中。按公式算下来,每所初中得到的指标到校计划还是与往年相差不大的,有的学校即使有所增加,增加数量也不会太多。(记者 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