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篮首秀在沈阳上演

2018-05-31 09:00:1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高诗岩(持球者)在对方球员包夹下突破。 (摄影 孙海涛)

  在阵容极度不整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蓝队能把伊朗队掀翻,任骏飞、李原宇和吴前无疑是最大功臣。但是在5月30日的比赛中,最受现场球迷追捧的却另有其人,那就是上演了自己国家队首秀的高诗岩。

  没有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甚至也没有辽宁籍的中国男篮队长周鹏,在中国男篮蓝队阵容中,高诗岩可以说是唯一的“辽宁元素”。比赛前一天,高诗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没想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是在辽宁,希望能有宝贵的上场时间,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打好国家队首秀。”在介绍双方出场队员时,当现场主持人念到高诗岩的名字,看台上的球迷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5分43秒时,主帅杜锋把高诗岩叫到了身边,在简单地布置战术之后,高诗岩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或许是有些紧张,高诗岩第一次登场之后两次投篮打铁,出现了两次犯规,还被对手打成了“2+1”。直到第三节,高诗岩才凭借罚篮拿到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分,紧接着他又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得分。全场比赛,高诗岩贡献4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

  由于在辽宁男篮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上赛季,高诗岩被交流至吉林男篮。加盟吉林队后,高诗岩凭借实力坐稳了主力位置,在联赛中有很出色的表现。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高诗岩的视野更开阔,大局观更强。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高诗岩就展现出他在阅读比赛能力上的提升:一次快攻反击,高诗岩敏锐地看到了快下的高尚,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助攻高尚完成得分。无论攻防两端,高诗岩的国家队首秀都足够努力。赛后接受采访时,高诗岩脸上豆大的汗珠仍然不断往下滴,他坦言:“国家队首秀就在家乡辽宁,这让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在场上也有些压力,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50分吧。”而在离场的时候,沈阳球迷不断高呼:“高诗岩,加油!”高诗岩则微笑着向球迷挥挥手,就像他在辽篮打完主场比赛时一样。(记者 李 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