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仲裁委将建互联网仲裁平台

2018-05-31 13:27: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高吉):5月30日,沈阳市仲裁委员会在沈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沈阳市打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完善民商事仲裁制度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对外进行了介绍。

  简易程序适用标准提至100万

  为了让当事人真正享受到仲裁制度的优势,沈阳市仲裁委员会建立了一套灵活、专业、高效、便于理解和适用的仲裁规则。其中,除将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写入仲裁规则外,还提高了简易程序的适用标准——将原来的50万元争议金额提升到100万元;争议金额在人民币100万元以上,但双方当事人书面同意的,也可适用简易程序。这一调整最大程度为当事人节约了时间成本。

  网络仲裁平台可异地开庭

  在沈阳市仲裁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中,建设互联网仲裁平台成为重点之一。拟建设的互联网仲裁平台,可实现网络立案、电子化取证、异地开庭和线上裁决等功能。当事人和仲裁员只需要在网上参与仲裁活动,相关法律文书可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送达,大大减少人力物力支出。

  此外,沈阳市仲裁委员会还将筹划设立沈阳金融仲裁院,并加强沈阳国际仲裁院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