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根寅:最看重队员对排球的热爱

2018-06-01 09:52: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鞠根寅(左一)在训练中指导球员。(摄影  孙海涛)

  虽然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带队,但直到今年2月从上海那边办理了退休手续,鞠根寅才正式签约成为辽宁男排的主教练。此前鞠根寅从来没有在外省俱乐部执教过,这位60岁的老帅为何选择来辽宁二次创业呢?“我热爱排球,精力也够用,退休的前几年,正是最好的时候。这么多年的执教经验,我希望能帮到辽宁男排。我就是想证明一下,我行,辽宁男排也行。”鞠根寅的回答很干脆。

  “我来以后,最主要是带来新的排球技战术理念,灌输给队员,也灌输给年轻的教练员,帮助他们成长。”对于自己的执教思路,鞠根寅这样说道,“一支队伍需要有自己的特点。我是南方教练,也带过国青、国少队,我感觉,北方的孩子和南方的孩子差别还是蛮大的。南方有南方的特点,北方也有北方的优势,我来以后,就是想南北结合一下,把辽宁男排的水平提高上去。”

  在选择队员时,鞠根寅非常看重对排球的热爱,李博天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我是长春人,但是我来到辽宁已经8年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热爱辽宁,也热爱排球。”李博天这样形容自己。在队里,他不仅是队长还是二传手,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讲,扮演的都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我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把鞠导的战术体系更好地向全队传达,毕竟我们队里的攻手很多都是刚进一队,以前没有在一起配合过。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也会当好教练和队员间沟通的桥梁,这对我个人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李博天这样说道。

  鞠根寅向记者感慨,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国观众对于女排的关注程度要远远多于男排,“但这不怪别人,只能说我们的成绩太差了,和女排是天壤之别。如果有朝一日我们男排也能拿到世界冠军,那球市肯定会超过女排。”鞠根寅直言。对于辽宁男排来说,道理也是一样的,运动成绩与外部经济环境有某种关联,成绩好了,球迷多了,商家来了,球员的待遇会得到显著提升,打球更有动力,成绩就会更好,这才是一个良性循环。“虽然省体育局没有给我们制定什么具体任务,但我们球队有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在今年联赛要更进一步,争取打入前八名。”鞠根寅坚定地说道。(记者  李 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