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双创示范基地”落户中国智谷双创街

2018-06-04 08:57: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6月1日,建行沈阳东陵支行与沈阳·中国智谷双创街联合推出的全国首家“金融双创示范基地”在双创街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建设银行沈阳东陵支行、沈阳·中国智谷双创街签署了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也得到了浑南区政府、浑南现代商贸区、区金融办、区科技经信局、高新区科创中心的大力支持。

  初衷:解决创客“钱”途问题

  作为国有大行“轻资产”金融服务项目,“金融双创示范基地”直面创客和创新创业企业融资这一痛点,将通过多种模式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柏峰介绍,建行辽宁省分行携手沈阳·中国智谷双创街率先创办“金融双创示范基地”,聚合建行金融服务资源和双创街双创资源,将为辽沈地区创新创业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4月26日,“沈阳·中国智谷双创街”在奥体商圈正式开街。“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打造适合创业者与企业生长的生态环境,金融双创示范基地的启动,则为这个生态环境提供了更为可贵的阳光雨露。”崔剑锋表示,本次合作也得了浑南区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浑南区在支撑双创工作中的又一次发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_副本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李子平 摄影)

  目标:双创街的“金融管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双创街企业,建行辽宁省分行提供了一整套主动服务方案,将作为双创街的金融管家出现。

  首先是“上门”。在企业及个人开户方面提供上门服务,还将通过在双创街服务大厅设立展台、每周安排客户经理值班等提供金融咨询及部分业务办理。在疑难紧急问题方面,建行将提供随时的上门应急服务。

  其次,在融资服务方面,利用建行重点创新产品“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可为双创街重点优质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产品,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需求,目前东陵支行已经向街区企业哲航科技提供了服务。

  第三,“金融双创示范基地”还将在解决企业融资增信角度多下功夫,积极探索通过政府增信、第三方担保、寻求优质保险公司联合创新以及科技企业大数据增信等手段,切实解决双创企业融资难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