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为办事企业义务配翻译

2018-06-06 13:22: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记者6月5日获悉,针对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实际需求,沈阳市铁西区外经贸局在全市率先推出“义务英文翻译服务”,受到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按照商务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管理办法》,企业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过程中,需要填写对应的中英文信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填写相应英文信息时存在一定困难。”铁西区外经贸局局长张大志说,“一些企业在办理此项业务时,需要提前联系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或者将表格带回去,翻译妥当之后再跑一趟。即便这样,也难免出现因翻译不全、英文格式不准确等问题影响后续海关、银行等手续办理,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办事成本。”

  本着“需求导向、主动服务”的理念,铁西区外经贸局利用现有工作人员的语言专业优势,推出“义务英文翻译服务”,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辽宁欧罗巴跨境商务有限公司投资人陈凤英女士是该项服务的首位受益者。她告诉记者,在“义务翻译”——区外经贸局工作人员李芳斯的现场帮助下,她的业务不到10分钟就顺利办结,完全出乎预料。

  服务发展无小事,服务企业办实事。据悉,在此基础上,铁西区外经贸局还计划在其他涉外业务和岗位尝试推广日语、韩语等其他语种的义务翻译服务,并主动向办事企业公示,真正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