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沈阳非遗博览会6月15日开幕

2018-06-07 14:10: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6月6日,沈阳市文广局在沈阳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介绍了“沈阳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暨第五届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今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沈阳市文广局与有关区、县政府策划了两项大型活动。一是与康平县政府开展“公众考古进校园”活动;二是与和平区政府共同举办“第五届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6月9日,沈阳市文广局和康平县政府将举办“公众考古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11月,在康平县所属中小学进行考古知识讲堂和考古知识展览;在康平张家窑林场考古发掘现场开展考古现场交流与互动等系列活动。

  6月15日至17日,市文广局与和平区政府共同举办“第五届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作为今年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分会场主体活动。为扩大非遗博览会影响,除在沈阳市和平区皇寺文化广场及老北市文化园设立主会场外,还在五里河沈阳世茂商都设立分会场。同时,为加强京沈合作和与延安文化交流,还将邀请北京、延安等市的非遗项目参展,宣传展示两地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此次博览会共设200多个展位,分六大区域和版块,共有160多个各级各类的非遗项目进行展演、展示,展览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

  今年非博会主体活动有五项:一是在开幕式上公布沈阳市“非遗之旅”参观旅游路线及参与单位;二是组织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非遗项目专场表演;三是组织传统技艺、传统美术、民俗、民间文学、传统医药等类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四是在锡伯家庙设置互动区域,组织传统游艺、体育类非遗项目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五是设立非遗小讲堂,向市民传授传统医药、技艺类非遗项目技艺和小知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