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在沈阳哈尔滨推介优质农产品

2018-06-11 14:49:0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8日至9日, 以“都市农业 品质大连”为主题的大连优质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会先后在沈阳和哈尔滨举办,以水果和水产为主的50余种大连优质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不仅让当地百姓品鉴到大连优质农产品的鲜度与甜度,更感受到碧海和沃土的慷慨馈赠。作为刚刚上市的时令水果,美味可口的大连大樱桃尤其受到商家和当地百姓的热烈追捧:大连大樱桃,吃了都说好。

  8日上午,沈阳辽宁大厦8楼的推介活动现场,市政府联合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辽宁省农委共同举办的大连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上,被誉为大连水产名片的海参、鲍鱼,有我市水果界“五朵金花”之称的大樱桃、蓝莓、油桃、草莓、苹果等50余种农产品齐刷刷亮相。推介会现场,沈阳志丰食品有限公司与大连宏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兴隆大家庭与樱百年(大连)樱桃批发市场,沈阳平安餐桌科技有限公司与金普新区农林水务局,沈阳农产品供应链协会与庄河市农发局等现场签署了购销协议32份,达成销售意向金额1亿多元,其中关于大樱桃的洽谈和对接成了当天的重头戏。主要以经营樱桃和蜜柚两类水果为主的沈阳志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杨告诉记者,公司经营的产品实行全国产地收购和全国市场销售,从近两年的市场反馈来看,大连樱桃因为品质和口感好,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据介绍,该公司主要对接大型超市和卖场,一天樱桃的最大销售量超过两三万公斤,此次推介会让公司现场了解并对接了多个大连大樱桃种植和供货基地。

  9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市政府再次联合京东集团在哈尔滨索菲亚建筑艺术广场举行的主要面向当地百姓的推介会,进一步彰显了大连樱桃的魅力。推介活动还没开始,京东快闪店内部展销的大连樱桃就引来了当地百姓的抢购,现场售价29元0.5公斤一盒的樱桃,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据大连丽美缘大樱桃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公司当日在京东快闪店备了100多盒的货,一会儿工夫就卖完了,并把这种销售方式笑称为“一闪没”。一位在现场买了十余公斤樱桃的哈尔滨杨女士告诉记者,有一年去大连旅游并到樱桃园里采摘樱桃,感觉味道确实不错,现在每年都要让大连的朋友帮忙邮寄樱桃,这次好樱桃都送到家门口了,所以多买了些。

  近年来,国家提出了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鼓励农村电商发展的工作思路。大连市农委借助京东线上资源优势,通过时下热门的“快闪”模式,进行线下引流,把大连高品质的农产品向哈尔滨的采购商、消费者进行宣传推介,不断探索线下消费场景的各种可能性。据了解,本次快闪销售活动将进行7天时间,重点展示推介大连登记成功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大连大樱桃、苹果、蓝莓、油桃、海参、鲍鱼等各类大连特色农产品。推介现场通过免费品尝以及丰富的互动体验,让哈尔滨的消费者品尝到了才下枝头的大连鲜果和北纬39度海域的海味珍馐,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鲜有趣的购物体验。

  近几年,我市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打造新品牌,开拓新市场,大樱桃产业发展迅猛,从南到北覆盖全域,种植面积达28万亩,年产量17万吨,分别占到全国产量的11%和21%,2017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被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授予全国首家“中国优质大樱桃示范区”称号。(记者 李小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