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千山站收官

2018-06-11 13:42:01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10日,2018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辽宁千山站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800余人参加了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千山站的比赛,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的千山站从开赛伊始便呈现出白热化的竞争状态,连续两天、近九千名参赛者如潮水般涌入千山,依靠手中的指北针和地图不断穿梭在林间、路旁,在每一个具有千山地标色彩的景点穿行而过。幽雅的青山绿水突然注入了奔跑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前来千山观光的游客们纷纷驻足为参赛者拍照、鼓掌助威。这也在无形中为定向越野做了一次极好的全民普及,让更多人认知并喜欢上这项旅游与体育相结合的时尚运动。

  在千山站参赛者中,有彼此是同学、同事、战友的,有家长带着孩子的,还有情侣双双参赛的,尤其是来自俄罗斯的200多位运动员的参与,让中国杯千山站更添欢乐场面。每当有俄罗斯运动员冲过终点线时,其他俄罗斯队友就会站在赛道外大声呐喊助威,“乌拉”“乌拉”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鞍山市副市长郭志强介绍,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千山站是“六月千山嘉年华”的开场。“从6月9日至18日,‘六月千山嘉年华’活动还将持续举行,期间包含了国际级体育赛事、盛大音乐节演出、国际级时尚秀、潮流狂欢派对、盛大机车巡游等多元化的旅游文化娱乐活动。”(记者 张逸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