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个道交纠纷处理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

2018-06-12 14:15: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丁婉莹):由东港市人民法院投入开发的辽宁首个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一体化平台软件,目前已经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近日召开的辽宁全省法院深入推进“分调裁”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在平台系统上,涉及道路交通纠纷处理的交警认定、人民调解、法院确认、保险理赔等案件处理环节一目了然,当事人可通过平台系统随时查询案件进展情况。

  为确保一体化处理过程实现互联互通,一网办案,数据信息共享,平台设立了公安交警定责、保险行业人民调解、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民法院司法确认、人民法院立案及开庭审理、保险公司一键理赔等6项流程,实现全流程公开、透明、留痕。在运行方式上,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平台处理模式,运用在线“理赔计算器”准确计算赔偿数额,同时可通过在线接受当事人提出的司法确认申请,在线进行审查确认,成立了实体化的“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交警部门派员处理前期事务,调解组织进行调解,法院挂牌“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就地调解、开庭,并对调解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据介绍,东港市法院连续5年受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超过500件。自5月11日平台运行以来,有9宗案件得到线上司法确认,案件平均审限7.2天,平均审限较同期普通民事案件提升了86.39%。目前,辽宁高院已向全省法院推广了东港经验,还将进一步推动解决办案平台与道交平台相对接的技术问题,最终将实现全部“线上”一体化办案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