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部分高校公布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6-12 13:12:3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1日,记者获悉,辽宁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在沈高校陆续公布了2018年招生简章。今年辽大、沈工大均增加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沈阳药科大学则明确了转专业要求。

  辽宁大学

  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今年,辽宁大学全国招生总计划4350人,比2017年略有增加,其中辽宁省计划招生2766人。今年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纳入计算机大类招生。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辽大以下专业只招英语考生,分别是:外语类专业: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华国际商学院各专业、亚澳商学院各专业;零起点教学的外语类专业:日语、俄语、德语、法语、朝鲜语。其他专业语种不限。辽大按大类培养的学生经过基础课程阶段学习后,根据成绩及志愿情况分流到专业(定向招生的学生不参加分流)。

  沈阳药科大学

  专业排前15%可申请转专业

  今年,沈阳药科大学在辽本科批计划招生691人,辽宁专项计划22人。新生入学满一学期后,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可申请调换专业。2018年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两个专业招生计划有所调减,全国招生计划数均为30人;药事管理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总招生计划数为124人。

  沈阳药科大学介绍,该校有本硕连读和本硕博连读两个专业。本硕连读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前两年半在吉大就读,后一年半及硕士在沈药就读,本科毕业证由沈药与吉大联合颁发,专业为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本硕博连读为八年制,专业为药学(理科基地班),硕士及博士阶段均提供满额奖学金。

  沈阳工业大学

  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2018年,沈阳工业大学在全国30个省(市)计划招收本、专科5066人。沈阳校区招收本科3430人;辽阳分校招收本科1236人,专科400人。辽阳分校本科计划比去年增180人。辽宁省内计划招收本、专科共计3076人。沈阳校区招收本科1969人,辽阳分校招收本科841人,专科266人。

  今年,沈阳工业大学新增了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能源化学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互联网金融4个本科专业,其中数据科学及数据技术在沈阳校区的软件学院办学,能源化学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互联网金融在辽阳分校办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今年在辽总计划2228个

  今年,沈航在辽宁的总体招生计划为2228个。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有语种限制的专业,本科英语专业及日语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交通运输专业、飞行技术专业、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请英语语种以外的其他语种考生慎报。

  沈阳建筑大学

  在辽宁增加82个招生计划

  2018年在全国计划招生2843人,比2017年增加了100人。其中,在辽计划招生1481人,比2017年增加了82人。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招生人数有较大增幅。

  今年,实行按大类招生的专业类别有四类,分别是材料类、工商管理类、设计学类、机械类。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需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记者 樊华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