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农民养殖书屋里“淘金”

2018-06-13 13:29:2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时下,正是农民忙碌的季节,但在朝阳县农村,仍有很多村民挤出时间,来到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开办的“养殖书屋”里看书“充电”,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在书中淘到了“金”。

  6月8日,羊山镇养殖大户刘振军又到书屋看书,他说:“我从事养殖多年,成本高,收益小。自从我结识下乡指导工作的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苑清国,他向我介绍了‘养殖书屋’并推荐养殖业科技方面的书籍。现在,我养的猪已经出栏,收入非常可观。”在刘振军的带动和影响下,很多村民迷上了“养殖书屋”,相继走上了养殖致富路。

  2016年,朝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被农业部评为全国首批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按照全国畜牧总站的部署,县畜牧技术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建成了朝阳县“养殖书屋”。90平方米的书屋,划分为阅览室和多媒体室两个区域。书屋里,整齐地摆放着书柜、借阅台、电脑、桌椅,以及显示屏、投影仪、幕布。800余册的畜牧养殖书刊涵盖工具书、行业标准、畜禽资源、遗传育种、饲料饲养、养殖管理技术等内容。

  朝阳县“养殖书屋”面向全县畜牧技术人员与养殖户开放,每周五作为专家接待日,对来询养殖户答疑解惑。畜牧技术人员和养殖户可根据自己需求借阅书籍,并在多媒体培训室播放养殖视频节目。根据需求,书屋向养殖户免费发放刻录光盘,并组织他们到书屋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提升学习热情和效果。

  现在,朝阳县“养殖书屋”已成为该县传播现代畜牧业生产技术的新渠道,宣传强农惠农政策的新阵地,汇集农牧信息的新平台,并为畜牧产品安全供给和产业精准扶贫提供了方向引导和延伸渠道。苑清国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扩大图书藏量,争取在全县28个畜牧技术推广基层单位组建流动“养殖书屋”,帮助更多农户书中“淘金”,找到致富门路。(记者 张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