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迎首个素质教育主题商街

2018-06-14 15:56:2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新时期,素质教育该如何发展?在6月9日于沈阳凤凰街举办的“新时代新教育·2018沈阳首届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创新直播论坛”上,辽宁省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苏加胜、新华小记者沈阳经济区组委会主任杨威、RET睿意德东北区沈阳公司总经理夏季、优尔教育董事长侯鹏、阳光100置业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姜潇、阳光一百置业(辽宁)有限公司商业总监孙晶等多位相关领域人士围绕“素质教育”、“家庭教育”、“校外品质教育”及“‘商业+教育’新模式”等话题展开观点交锋。

  教育全民化,是目前新时期素质教育的主导方向。辽宁省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苏加胜指出:“素质教育,应以家长为先导,在健康高效和谐的家庭教育氛围中,注重培养孩子的心灵成长。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需要家长的正确指引,因此家长的自我成长对孩子核心素养的形成有着关键性作用。”未来教育,是回归人性本质的教育。思维习惯、耐力坚持、自信心培养等都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要素。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阳光100凤凰街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区域教育配套的优化。阳光100置业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姜潇认为:“国家的支持与重视促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资金导入、规模扩充,为社区教育创造了机会。而于洪新城区域优秀教育资源的缺乏,助推阳光100凤凰街这样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主题商街应运而生。”凤凰街一直坚持亲子教育主题不断深化,这类教育商业综合体在沈阳也屡见不鲜。在RET睿意德东北区沈阳公司总经理夏季看来,教育与商业的联姻有着坚实的基础。“沈阳有800余万人口,从家庭消费结构分析,儿童的消费份额可占到30-50%,其中教育部分的消费占比基本可达到40%,由此可见教育方面的投资份额很大。眼下为中国第四次人口红利阶段,未来十到十五年应该是教育的蓬勃发展期。”

  教育与商街的融合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采用分时租赁模式,由地产企业负责搭建教室、招募教育机构,设计课程安排,不仅解决了教室租赁问题,也解决了孩子看护问题,一举两得。”阳光100凤凰街在探索教育商街新模式的道路上多措并举。

  论坛当日,也是阳光100凤凰街We Study亲子中心开放首日。这意味着沈阳首个综合素质教育主题街区We Study亲子中心正式全面为区域内适龄儿童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记者 王巨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