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牵手北京海淀共建教育联盟

2018-06-15 08:55:4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在京沈对口合作中,沈阳市皇姑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日前,皇姑区与北京海淀区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通了对口合作的“最初一公里”。

  皇姑区与海淀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广泛。为加强双方深度交流与往来,经前期认真筹备和友好协商,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确定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教育资源对接合作、产业园区共建共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等5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上,双方将充分发挥海淀区科技创新资源雄厚的优势和皇姑区科技创新的基础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要素的对接共享,推动海淀区与皇姑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和产学研合作。

  在教育资源对接合作上,双方将通过联合办学、挂职培训等方式共建教育合作联盟,通过促进多校协同和资源整合,实现师资、软件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校际先进办学理念和特色办学的深层次交流。

  在产业园区共建共赢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强产业合作,共建创新发展平台。建立会晤制度,共同研究推进军民融合工作事宜,大力支持两地企业间的对接活动,共同研究解决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社会治理创新上,双方将通过实地互访、举办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交流在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共同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

  据介绍,皇姑区和海淀区将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进行互访,积极探索建立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推动两区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组建工作机构,以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为新起点,指定有关部门负责日常组织、联络和交流工作。(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