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娃从世界杯回来了

2018-06-19 10:15:3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6月18日下午,在沈阳桃仙机场,一对双胞胎兄妹俩紧紧拥抱。这是11岁的曲岱钦与妹妹曲岳铃第一次分别这么久,这也是曲岱钦第一次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走到那么远的异国他乡——俄罗斯。世界杯刚刚拉开大幕,这个11岁的沈阳男孩已经结束了他的世界杯之旅,但有这样一次机会登上了“足球之巅”看世界,曲岱钦脚下的足球之路也正式开启了“梦想之旅”。

  皇姑区珠江五校5年级的曲岱钦,从“谁是球王”全国校园足球大赛中脱颖而出,成为12名先期抵达俄罗斯,参加“2018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的中国小球员之一。曲岱钦骄傲地告诉记者:“我是这些参赛小球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莫斯科时间6月13日。已经抵达俄罗斯两天的中国小球员们,感受到了莫斯科当地浓郁的足球氛围。13日下午,“2018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正式打响。曲岱钦告诉记者,在比赛正式鸣笛之前,莫斯科斯巴达克足球学校球场来了一位“神秘嘉宾”。曲岱钦回忆说:“我们正在热身,突然见到了吴秀波叔叔!据说他这次来到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先来观战友谊赛,为我们加油,这实在太惊喜了!他告诉我们,如果有天赋又非常喜欢,一直要坚持踢下去。”在这场40分钟的友谊赛中,曲岱钦出场近20分钟,他与小球友们配合默契,并最终取得了3比2的胜利。而这场打响在2018世界杯前夕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也加强了中俄双方校园足球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莫斯科时间6月14日,2018世界杯揭幕战在这里打响。经历了前一天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胜利的喜悦与兴奋后,12名中国小球员迎来了无比激动的时刻。曲岱钦回忆说:“在踏入卢日尼基体育场的那一刻,原本还腼腆的我们,瞬间融入到这片欢乐的足球海洋中。”开幕式之后,小球员们又在现场观看了揭幕战。在现场近8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俄罗斯队取得了5比0的大胜。曲岱钦笑着说:“世界杯的现场氛围太赞了,世界杯实在是一场伟大的足球赛,我们跟随着现场球迷高声呐喊,我们甚至学着俄罗斯球迷的语言和语调,非常过瘾!”

  莫斯科时间6月15日,12名中国小球员现场观看了两场世界杯比赛后,他们踏上了前往圣彼得堡的旅程,去观战另外一场小组赛。在火车上的四个小时,曲岱钦在日记本上记录下了在莫斯科的点滴。抵达圣彼得堡,他们现场观看了伊朗对阵摩洛哥的比赛。曲岱钦说,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始终有一位“朱爷爷”陪伴着他们,他就是本次中俄足球友谊赛中方代表队教练朱广沪。“在看台上,我们一般都是一边激动地看着比赛,一边听着朱爷爷给我们分析场上形势,并指导我们如果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情况,应该如何把球处理好。”

  莫斯科时间6月16日。12名中国小球员结束了难忘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在圣彼得堡,孩子们放慢了脚步,融入到了这座充满悠久厚重俄罗斯历史文化的城市,从足球的窗口,孩子们眺望世界。 

  记者感言:

  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中国足球少年们见证了世界杯的激情、壮丽,体验到世界足球最高殿堂的无限荣耀。绿茵场上的逐梦之路,“曲岱钦们”已经启程,未来诚可期待!此行俄罗斯,相信每一个孩子心里都有自己对这个国家别样的记忆,愿每个孩子的心底都拥有无法停止的足球梦想,期待他们的未来奔跑至更广阔的世界,一展属于他们的绿茵风采!

  校园里、操场上、球场上,更多热爱足球的中国少年们,同样获得了足球运动的真谛,也许他们并不会都成为专业球员,而是练就一项运动特长,收获快乐与成长,陪伴终生。(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