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物业小区将开展创卫达标评检

2018-06-19 16:18:1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5日,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创卫办、沈阳市文明办、沈阳市房产局联合组织召开深化物业服务企业“三城联创”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关于深化物业服务企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万科、天阳、嘉浩三家物业服务企业依次作表态发言,沈阳市房产局就物业服务企业深化“三城联创”工作做动员部署。

  《方案》要求沈阳市各区(开发区)房产局和各物业企业,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对照标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坚持区域负责,行业督导,推进物业小区创卫达标工作,开展“一宣二评三查”活动,达到“四个明显提高”的目标,即百姓创卫普及率明显提高、园区环境卫生明显提高、企业创卫意识明显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最终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一宣”,即深化物业小区创城宣传工作。注重发动小区业主参与,引导业主主动清扫自家门前杂物及小招贴,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评”,即区主管部门开展物业小区创卫达标评检和鼓励行业协会评选先进创卫典型。以创卫工作为契机,加强对物业企业的行业管理,改善园区卫生环境,开展物业小区创卫达标评检活动。对得分低于80分或不配合相关部门创卫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通报,并计入企业诚信档案。“三查”,即物业服务企业自查、区主管部门检查、市主管部门巡查。    

  会议要求,各地区政府要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沈阳市房产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动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沈阳市物业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完成好创城工作涉及的各项任务。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影响创城工作的坚决追责问责。要认真对照国家标准,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特别是在生活垃圾收运管的问题上要集中攻坚、重点突破,不能留下工作死角和空白点。沈阳市房产局要每周对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检查,第一时间提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沈阳市创卫办将与沈阳市房产局采取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对工作不达标的,将在媒体进行曝光和通报批评。(记者 王彩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