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舞、泥地龙舟 一起去沈北玩泥巴

2018-06-19 13:45:3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端午节是人们出游的好时候,也是沈阳锡伯族群众的重要节日。6月18日,由沈阳市旅游委、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沈北新区旅游局、兴隆台街道承办,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园协办的沈北新区首届锡伯族泥巴节暨千人插秧活动在稻梦空间拉开序幕。热闹的特色端午活动,也为游客们带来了丰富的体验。

  本次活动创造性地将锡伯泥土文化与稻米文化相融合,融入嬉泥、种稻、歌舞剧、端午龙舟等民俗文化元素,将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展现锡伯族特有的土地情怀。作为祈福平安、吉祥、好运的活动,本届泥巴节推出了秧歌泥舞、泥地狂欢、千人插秧、盛世祥龙、锡伯民俗五大特色体验活动。

  记者了解到,“沈北新区首届锡伯族泥巴节”是2018年沈北四季游推出的第一项活动。2018沈北四季游以“狂欢全域、艳遇沈北”为活动主题,依托“春赏花、夏戏水、秋看画、冬玩雪”的旅游格局,进一步融入文化、提升品质,推出以“春·闲、夏·浪、秋·醉、冬·泡”为主题的10余项特色旅游活动,及怡情山水游、工业体验游、美食体验游、民俗体验游等全年游线活动,彰显出沈北全域旅游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市民走进沈北、体验沈北、了解沈北。(记者 李庆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