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公共服务功能延伸至产业园区

2018-06-19 13:45:2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将社区服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功能延伸至园区;加强公交线路建设,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将数字图书、继续教育、家庭医生等公共数据服务资源延伸到开发区。

  近日,沈阳市制定出台开发区(园区)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6月底前,沈阳各开发区将成立或吸引社会资本组建平台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三年内,开发区的公交线网布局将进一步优化,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和功能加快向开发区、产业园区延伸。

  在今年的沈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重大项目储备不足、产业园区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是沈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沈阳市将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作为今年全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点工作。

  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是三年行动计划中列出的主要任务。沈阳将加快实施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推行“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管理模式,实现管委会独立设置,聚焦经济管理主责主业,重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工作,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等职能交由所在地政府承担,保持精简、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同时,推行“开发区+主题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模式,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在开发区内建设和运营机器人未来城、眼产业特色小镇等主题产业园区。按照计划,到2020年,沈阳的国家级开发区将建设3个以上主题产业园区,省级开发区建设2个以上主题产业园区。

  围绕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沈阳正在开展开发区(园区)产业优势调查。6月底前,对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进行点调抽查。

  此外,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沈阳将按照开发区人口密度、规模、人力资源结构等要素确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标准,将社区服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功能延伸至园区。(记者 唐心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