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优美的俄罗斯舞蹈献给沈阳球迷

2018-06-21 15:46:0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看到那么多沈阳球迷观看世界杯,身为一名俄罗斯人,我非常高兴,希望我表演的俄罗斯舞蹈能够带给沈阳球迷快乐。”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来自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娜斯佳和她的同学们,经常会到沈阳市的几处火爆观赛地点进行演出,这些俄罗斯姑娘们用她优美的舞蹈,为世界杯助兴。

  希望俄罗斯队能夺冠军

  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当天和19日晚上,来自辽宁大学的10位俄罗斯女留学生来到了沈阳天地共享大厅内的啤酒花园进行表演,为现场的沈阳球迷献上优美的俄罗斯舞蹈,为祖国的球队加油助威。让姑娘们非常高兴的是,前两场小组赛,俄罗斯队均轻松获胜。20岁的娜斯佳说,虽然我们远在沈阳,但这两场胜利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

  21岁的阿丽娜是娜斯佳的同班同学,她们都来自俄罗斯的伊尔库斯克市,阿丽娜向记者介绍:“我们的家乡就在贝加尔湖边上,那里的景色很美。今年的世界杯赛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是全俄罗斯人的骄傲。作为东道主,我希望所有沈阳人都观看世界杯,当之前听说有机会去世界杯的观赛场地进行表演时,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要把俄罗斯舞蹈献给沈阳球迷,感谢他们对俄罗斯队,对俄罗斯世界杯的支持。”

  娜斯佳说:“俄罗斯足球队的成绩虽然没有冰球、篮球队那么好,不过这一次我们是东道主,前两场比赛球队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我希望他们能够最终夺冠。”

  “战斗民族”酷爱强身健体

  俄罗斯的体育成绩在世界上一直非常优秀,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们也有“战斗民族”称呼。当听到“战斗民族”这个称谓,娜斯佳笑着说:“俄罗斯人的身体素质真的很好,这是因为我们有很好的运动传统。像男孩子从小就打冰球、打篮球,女孩子打排球、篮球,练习滑冰、体操。足球在俄罗斯虽然也有很多人在踢,但是其实冰球在俄罗斯才是第一运动。我的父亲就是一名冰球运动员,小时候我经常去赛场给他加油。俄罗斯冰球队刚刚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冰球冠军,他们是俄罗斯的英雄。”

  娜斯佳和阿丽娜在俄罗斯都是学校排球队的队员,她们在沈阳也经常打排球。阿丽娜说:“我们来沈阳八个多月了,经常和中国同学进行排球比赛。我们知道中国的乒乓球非常厉害,我知道马龙。平时我会和中国同学打乒乓球,不过乒乓球真的好难。”

  沈阳市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

  娜斯佳和阿丽娜要在辽宁大学学习一年半,然后还要回到俄罗斯大学继续学习半年才会毕业。谈到来沈阳留学的原因,阿丽娜说:“在俄罗斯最近几年兴起了中国热,我们学中文,用中国的商品,所以我选择来中国留学,父母非常支持我。我们的大学和辽宁大学有合作,而且我也知道沈阳市是中国东北的第一大城市,所以就选择了来沈阳留学。”

  尽管刚来沈阳8个月,娜斯佳就爱上了沈阳,“这座城市比我的家乡漂亮,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这里的气候非常好,住在这里非常舒服。我们同学经常一起去中街、太原街、万象城逛街,中国人对我们非常友好。沈阳的蔬菜和水果比俄罗斯便宜多了,我们在这里能够吃到好多好吃的水果。”

  虽然来沈阳时间不长,但是已经有一些中国企业联系到了娜斯佳和阿丽娜,希望她们毕业之后能够留在中国工作。阿丽娜说:“我们在沈阳学习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一家进行中俄贸易的公司希望我们能留在中国工作,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沈阳会是我的首选。”(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