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沈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6-21 11:31:2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李浩 摄)

  6月20日傍晚,近千名市民齐聚沈水湾公园云飏阁文化广场,随着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交响乐奏响,第五届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助力三城联创、建设美好家园”专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联合举办的“讴歌新时代·共建幸福城”第五届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启幕。

  据悉,沈阳社区文化艺术节将历时六个月,从6月到10月,每个社区至少组织一场文化活动。

  市民快乐如同过节

  开幕式的节目相当丰富,有交响乐、舞蹈、相声、京剧、独唱、合唱、民乐合奏等,歌曲《拍手歌·三字经》、群口相声《三城联创我先行》都是为“三城联创”而专门创作演出的。该相声由沈阳曲艺团副团长穆凯带领青年相声演员孙一夫共同创作。穆凯说:“艺术创作要接地气,演员进社区,节目见市民是最好的检验。”

  市民黄贺告诉记者:“今晚真是开心,跟过节似的。社区文化节是最直接的艺术惠民,我们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

  主角就是你自己

  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是沈阳市重点培育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沈阳市社区文化艺术节围绕“讴歌新时代·共建幸福城”陆续推出系列活动:

  最让市民乐呵的是,每次活动的主角都是市民自己。

  8月1日、2日,7日、8日将在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剧场举办“戏曲撷英”社区居民京、评剧票友、曲艺大赛。大赛还没开始,有才艺的市民就开始进入紧张的准备,练嗓的、打板的、对词儿的好不热闹。

  10月1日至10日,将在市图书馆举办“光影丹青”社区居民美术、书法、摄影大赛。据市图书馆的相关人士介绍,经常有市民来图书馆打听何时征稿,题材选择等问题。书法爱好者张先生,每天坚持练字,他说:“我是准备参加书法比赛的,而且还想拿个名次,不加紧练怕被别人甩到后面。”

  记者的话

  作为记者,曾经无数次见证市民参与社区文化节的热情。这种热情从何而来?很简单,因为社区文化节的主角儿就是社区居民。这样的文化节可以让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更重要的是获得快乐,获得幸福。沈阳社区文化节能够成为文化品牌,也是因为这个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们的文化需求。也只有这样,文化活动才能走得更远。(记者 蓝恩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